《软件学报》专刊征文: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技术(截稿时间:7月31日)
  • 分享:

《软件学报》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技术专刊
征文通知

作为一种常用的描述事物之间复杂关联关系的普适结构,图结构被广泛应用于万维网、社交网络、蛋白质交互网络、化学分子结构、软件代码剽窃检测、复杂对象识别、公路网络、模式识别、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和生态系统中的食物链等多个领域。在当今大数据时代,图结构在大数据价值发现中发挥中更为重要的作用。虽然基于图结构的应用非常普遍,但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技术并不成熟。现有的大数据系统,基本上是处理巨量数据的系统,关注的重点是数据的量。它们在处理数据之间的复杂关联关系时往往力不从心。原因在于众多的关联关系会带来大量的连接操作,而连接操作是公认的复杂耗时的操作。因此,如何对大量累积的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和管理,已经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关注的新的研究方向。目前,针对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的研究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研究人员提出了很多新颖的图算法,如图生成器、图的可达性判定(reachability)、相似子图查询、图的特性分析、图查询语言、图上的关键字查询、社交网络分析等,也出现了一些开源的图数据库系统,研究了图数据的访问模式和分布式存储等问题。

本专刊将收录国内外有关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研究中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包括系统和算法两个方面的成果。专刊将于2018年第3期出版,读者群体包括大数据、数据库、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体系结构等多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工程人员等。

专刊题目: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技术
特约编辑:林学民(新南威尔士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杜小勇(中国人民大学)李翠平(中国人民大学)

出版时间:2018年第3期

一、征文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系统体系结构
2)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存储管理技术与系统
3)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生成技术和算法
4)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索引和查询技术
5)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
6)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深度学习方法
7)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并行计算模型、框架与系统
8) 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检索方法与算法
9) 新型硬件下的图数据管理技术
10) 图数据库系统与应用
11) 基于图结构的新应用问题及新颖算法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请选择投稿类型为:专刊投稿,同时请在标题处标注“基于图结构的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技术”字样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文章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文章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6.通过初审的预录用论文,需在2017年数据库年会NDBC2017上做学术报告,由专家评审确定最终录取

三、重要时间
论文截稿时间:2017年7月31日
预录用通知时间:2017年9月1日
NDBC2017报告日期:2017年10月20日(杭州)
修改稿提交日期:2017年10月28日
终审结果发出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最终稿提交日期:2017年11月18日
出版日期:2018年第3期

软件学报编辑部
2017年1月20日

 

发布日期:2017-01-20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